“抽一个武汉朋友请我喝茶!”连喝5杯当季热门水果茶后发现……
2022-09-16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6日讯(见习记者张金玉)这几天,有人在网上留言:“抽一个武汉朋友请我喝茶。”收到了网友的7杯茶。一时间,“请我喝茶”成了网络热词。不过真有人请我,我可不会满口答应。这次,长江日报品测主持人“好奇”连喝5杯当季热门水果茶,发现这件事。
  这次,“好奇”的测评是口感、厚度、果香与融合度。
  首先,口感是对产品的第一体验。口感可以最直接的感知饮品的优缺点:比如是否有粉质、甜腻的口感;厚度可以检验饮品口感是否醇厚,喝起来会不会很寡淡、有水感;以及感受果香是否饱满、有没有掩盖茶香、会不会有不自然的味道。最后便是测试融合度:喝起来是否有分离感。
  事实上,时下热门的应季水果茶饮新品颜值还是可以的。为了更专注于新品的口感,我们统一都选择商家推荐的搭配比例。  


  先报一下价:
  1.奈雪霸气桂花生椰龙眼:17.8元一杯
  2.喜茶绫华·寒霜龙眼椰:19元一杯
  3.瑞幸龙眼冰萃:19元一杯
  4.茶百道芝士红艳艳:18元一杯
  5.沪上阿姨哇哦山楂莓莓:16元一杯
  一共5杯奶茶 总共花费了89.8元。
  还要称重,看量足不足:
  1.奈雪500毫升,带包装重量为505克;
  2.喜茶500毫升,带包装重量为504克;
  3.茶百道500毫升,带包装重量为460克;
  4.瑞幸500毫升,带包装重量为512克;
  5.沪上阿姨500毫升,带包装重量为488克。
  九月,是到了吃龙眼的季节。龙眼是益气补血的佳品,熬夜加班的年轻人该多尝尝,龙眼饮品也是好几家商家力推的一款。因此我选择先将奈雪、喜茶、瑞幸秋季龙眼饮品进行对比。
  奈雪·霸气桂花生椰龙眼:这款饮品搭配了我最喜欢的几样东西:桂花、生椰、酒酿。这款茶饮口味比较一般,没有喝到果香和乌龙香融合的味道。整杯饮品较为寡淡无味,与酒酿的融合度也不是很高。点了正常糖,甜味不够浓。从龙眼肉数量来看,还是十分充足的。


  喜茶绫华·寒霜龙眼椰:这款饮品商家忘记添加火龙果汁,因此整个茶饮没有绯红色,而是呈现纯白椰奶颜色。冰沙部分椰浆香味比较浓郁;融合度上来讲,椰汁和龙眼也不是很搭,有些回甜过度。建议朋友们不要再另加糖了!


  瑞幸·龙眼冰萃:网上好多人说拔草这款“早秋味道的龙眼冰萃”,那我必须来一杯亲自试验一下。在外观上,分层的感觉还蛮好看的。从融合度上来讲,龙眼味的甜腻占了90%,咖啡可能只占了10%。这个水果冰萃,只有齁甜的口感,不是很好喝。
  茶百道·芝士红艳艳:这个成分主要是红树莓、芝士和香水柠檬,第一口便感觉好多水果渣。茶百道也备注了要保留红树莓的果肉纤维,但这水果渣就像是鲜榨果汁没过滤前的那种口感。融合度很好喝,酸酸甜甜的感觉。
  沪上阿姨·哇哦山楂莓莓:金秋九月也正是山楂成熟的季节,沪上阿姨这款鲜果茶是关于山楂+草莓的融合。在口感上,山楂还是非常浓稠的,就像小婴儿吃的果泥。对于不喜欢吃酸的朋友,不推荐。
  总之,品尝了这几款秋季新品后,我觉得奈雪和喜茶的龙眼椰椰味道也是可以接受的。瑞幸真的“拔草”,茶百道和沪上阿姨这两款新品我不推荐,太酸了,建议选择常规经典款。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糖的摄入量最能控制在25克以内。事实上,一杯500毫升左右的茶饮,白砂糖含量能达到30到40克。由于茶饮现场制作,无法准确知道其中是否或含有多少反式脂肪酸,还可能导致高血压、血脂升高、糖尿病,建议适量饮用!
  我是“好奇”你还好奇什么?在评论区告诉我,我来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