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天门本月已处置19起……
2022-09-19 15:25:00 来源: 天门发布


  “119,我家附近 草丛起火 了!” “喂~119, 我家对面 树林冒烟 了!” “喂~119……”


  
  近日
  湖北 省 消 防救 援总队 汉江 支队天门大 队
  屡屡接到
  野外起火和焚烧秸秆 警情
  自九月以来已处置 19起
  且呈明显增长趋势 所幸群众报警及时
  消防部门出警迅速
  火灾都在极短时间内被扑灭
  未造成人员伤亡


  秋季 草地枯黄、天气干燥
  且 大风 气候较多
  一点火星就可能引发火灾
  天门消防提醒你
  注意户外用火安全
  ↓↓↓
  (一)野外活动频繁,这些行为有隐患:燃烧垃圾、丢弃烟头、户外烧烤、秸秆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等都是野外火灾引发的原因,野外火灾开始都不引人注意,遇风又极易蔓延,处置不及时就很容易造成“火烧连营”。
  (二)如何提前做好防范: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山林;不随意吸烟,切勿乱扔烟头;管好小孩,不在野外玩火;野外谨慎用火,用完后要彻底熄灭;自驾车辆不随意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
  (三)突遇野火险如何保平安: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迎风突围,用湿巾蘸湿的衣服捂住口鼻;走过火烧过又有岩石裸露的地方。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天门消防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禁止焚烧秸秆,严禁在地头田间乱扔烟头,严禁儿童随意玩火,防止人为火灾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同时,野外点火,产生的浓烟破坏环境,易引发火灾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可对当事人予以处罚,公安部门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查处,对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汉江消防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陈东升给天门这所小学的孩子们分享了四个故事,哪一个戳中了你?
  万林实验小学捐赠仪式举行!陈东升易先荣等出席
  事关提前退休!天门这些人可申请
  重要提醒!天门城区将试鸣防空警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