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日担心影响邻居出行,新人在电梯里备下喜糖让大家“沾喜气”
2022-09-19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9日讯 “电梯里放喜糖,蛮有创意!”18日,到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道郭茨口社区锦绣汉江5区2栋走亲戚的陈先生,正巧遇上楼栋里有新人结婚。新人一家担心新婚日频繁用电梯影响邻居出行,特地在电梯里备下喜糖给邻居“沾喜气”。陈先生拍下这一幕上传到网上,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电梯里的喜糖袋和海报。陈先生供图
  从陈先生拍下的照片中可以看见,电梯轿厢墙壁上贴着一张大红色海报,“吾家有喜”金字标题颇为喜庆。海报向各位邻里告知,“今日吾家有喜!宾朋将至,电梯可能往返频繁,给诸位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特备喜糖共粘(沾)喜气!诚邀大家同喜庆贺!”在海报另一侧则挂着装喜糖的纸袋。


  网友纷纷点赞。
  陈先生说,他是中午11时左右进电梯看见的,“一开始没注意到海报,只看到有个袋子挂在电梯里,蛮奇怪的。再一看,原来里面装着新人家里准备的喜糖,当时就觉得很有意思”。陈先生打开袋子时,袋子里的喜糖已经被领完了,只剩下几张糖纸,电梯轿厢内则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糖果外包装等垃圾。
  当天,陈先生将这一幕拍下制成图片和视频发布在网上,不少网友跟帖点赞,有人回复“好有爱的邻居”,还有人用武汉方言写下“这是很讲究的一家人”。
  9月19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新人的家人程阿姨。程阿姨表示,电梯里挂喜糖这一招是家里人一起想到的,“结婚那天上上下下的人比较多,可能耽误邻居出行,就挂了袋喜糖,征得大家谅解,也让大家一起沾沾喜气”。
  当天仪式结束后,新人一家便将设置在公共区域的纸盒海报等清理干净,还原了舒适清朗的公共生活空间。(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通讯员张晓蕊 范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