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于湖北的14.15万尾圆口铜鱼,在贵州放流
2022-09-19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吴兴兵)9月19日,“出生”于湖北的14.15万尾圆口铜鱼苗种,“远游”放流至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贵州省习水县赤水河段里。


  据了解,本次放流的鱼苗规格为长约5厘米、每尾鱼重约1克,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提供5.8万尾,宜昌三江渔业有限公司提供8.35万尾。
  科研人员在其中3万尾鱼苗身上植入了微金属线码(CWT)和可见植入荧光(VIE)标记,据此,可以追溯它们的“父母”亲本和血缘关系。


  此次活动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宜昌三江渔业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政府协办。
  这是继2020、2021年之后举办的第三次大规模圆口铜鱼人工放流活动。
  圆口铜鱼是典型的急流性长江上游特有鱼类,其自然种群资源量呈持续下降趋势,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
  将赤水河选作放流地点,兼顾了圆口铜鱼的生活史习性,有利于提高放流苗种的成活率、恢复其自然繁殖能力、重建圆口铜鱼自然种群和提高特有鱼类保护成效。
  目前,长江水产研究所已成功实现圆口铜鱼全人工繁殖的技术突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