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小故事大道理!一起来听听
2022-09-20 15:00:00 来源: 仙桃日报






  “清廉建设家家相关,人人有责,把每个家庭建设清和了,社会风气也就清正了……”西流河镇振兴社区,妇女勤廉典型蔡凤荣,向众多妇女姐妹们讲述着一家人清和向上的动人历程,分享着对清廉社会建设的思考。 这是我市百姓勤廉典型宣讲活动之一,截至9月中旬,全市已经组织了12场宣讲。
  蔡凤荣家庭是全国最美家庭。30多年来,她照料病重丈夫,孝敬年迈公婆,将2个儿子培养成才,还积极开展公益服务,良好的家风感染带动了许多家庭。西流河镇东升村妇女邹平在聆听宣讲后,深有感触,“小家清,大家廉,妇女的作用无可替代,我也要当好贤内助。”
  请身边人讲身边事,针对不同职业,面向各种群体,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分别组建六类百姓宣讲队, 开展多层次勤廉宣讲活动,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进家庭。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罗国强、沔城回族镇卫生院医生谭丽华、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科护士长卢红梅分别作为仙桃名医、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护士的代表,在卫健系统进行宣讲。市中医医院的年轻医护人员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学典型,树医德,强医技,优医风,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奉献力量。


  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教育局挑选2名优秀党员教师开展宣讲。 “最美乡村教师”、剅河镇谢场小学语文老师许艳容24年坚守乡村讲台,情暖留守儿童;“师德标兵”、仙桃八中生物老师仇建华以培育有情怀、有格局、有素养、有操守的青年为己任,努力追求德育智育双丰收。该局负责人表示,向榜样看齐,当勤廉教师,已经是广大教师的心声。








  用自身小故事阐释勤廉大道理
  一个个先进典型的奋进路、感人事
  通过节会宣讲、文艺演出、
  网络直播等形式
  借助微课堂、“两微两端”、
  短视频平台等载体
  实现了“线上”“线下”传播
  使清廉、诚信、
  守法、尚德等理念深入人心


  “百姓宣讲能够激发最强劲的心灵共振,获得最真切的情感认同,最大限度地把勤廉基因植入大家的心田。”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组建百姓宣讲人才库,打造更多朴实接地气的“勤廉课”,实现全市范围内的勤廉宣讲全覆盖。
  更多新闻
  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来仙调研
  廉政宣教引发热议!仙桃党员干部这样说
  文、图/全媒记者 尹立群 编辑/罗婉婷 实习生 沈卓霖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