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高涨!今天,他们环东湖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2-09-21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康旭阳)“今天不到6时就起床,提前在家做了热身运动,早早骑车来到现场,就是想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公益骑行活动。”9月21日8时30分,武汉“野狼骑行群”领队周玉兰和她的小伙伴们,早早来到东湖绿道集合。


  骑行活动现场。记者雷衎 摄
  今天,他们要和骑行爱好者、环保志愿者一起,组成50人的车队,从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出发,环绕东湖,进行一场7公里左右的骑行活动。这场活动也拉开武汉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的大幕。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骑行爱好者们依旧热情高涨。“小雨中湖边骑行,很凉爽、很舒服。”周玉兰介绍,自己坚持每天骑车出行,今天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出行尽量选择低碳、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
  10时,骑行队伍出发,在东湖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半小时后,第一批骑行爱好者来到沙滩浴场的折返点。
  武汉微马冬日暖阳队的陈先生一点也不觉得累。平时从事财务工作的他,坐办公室多,今天出来透透气,他感觉一周的工作疲惫都已经消失。在打卡点,他拿出手机,不停地和其他运动爱好者合影。
  作为有车一族,平时出门,陈先生的首选还是公交、地铁。“如果大家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既可以减少拥堵,也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
  11时,所有人完成骑行任务。
  据了解,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武汉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绿色出行氛围:武汉地铁将推出多种乘车优惠活动,其中,在云闪付平台,市民可以最低1分钱乘坐地铁。公交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社区、站点,呼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此外,武汉还将开展海报、征文、绘画等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