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 德耀江城
2022-09-21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董明。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唐婧妮)“大国工匠需要青年力量,要让工匠精神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生根发芽。”9月以来,全国道德模范、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董明为本校入学新生开展多场宣讲,生动解答了作为职业院校的同学,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城市发展和社会需要相结合等问题。此前,她在校内开展了6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讲座,场场座无虚席。


  董明和小学生们在一起。
  “我经常跟学生们讲我与命运抗争然后回报社会的经历,目的是让他们真切感悟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由此激发青年一代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董明说。
  6岁时,董明被选入跳水队,9岁那年在一次训练中不幸摔成高位截瘫,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董明自学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还学习了英语和日语,获得了大学文凭和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董明热爱志愿服务事业,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2022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她还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帮助他人。2011年,她当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
  董明表示,她有责任引导大学生在课堂上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并且通过志愿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董明和学生们在一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