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来了!
2022-09-22 10:00:00 来源: 黄冈日报




  八戒收到“高老庄养老院”广告 工作人员推销说,现在交钱 取经回来就可享受优质服务 这养老床位, 他买还是不买?
  曹操遇到一养老项目 承诺高额分红 这种好事, 曹丞相该不该投资?
  刘邦走在街上 看见有人吆喝 参加“健康宣讲会”都有赠品拿 还有知名专家传授养生秘笈 这样的“鸿门宴” 他是否会上当?
  遇到这些涉养老难题
  到底应该怎么做?
  别急 别急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
  联合 极目新闻
  送锦囊妙计来了!


  从即日开始 “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 互动活动 以 手绘动画+趣味问答 的形式 生动解读老年群体反诈防骗的常用知识


  这些反诈知识 以《三国演义》《西游记》等 老年人耳熟能详的经典人物和情节改编 清晰明了地展示各类涉养老诈骗手段 欢迎大家发动亲友 积极参加答题互动活动 争做防诈达人 为家庭筑起一道 “护老防诈安全墙”
  参
  与
  方
  式
  点击极目新闻微信公众号 底部菜单栏 “防诈达人” 或私信回复 “防诈达人” 即可参与




  参与者进行互动答题打卡 闯关成功后生成 “防诈达人”网络徽章 以区域获得徽章的数量 点亮湖北地图


  老有所养、老有所安,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安定。 今年4月起,由多个部门参与、持续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拉开帷幕。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北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 破案率、行业整治率位居全国前列, 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
  此次“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 作为专项行动重要宣传活动 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展开


  争做防诈达人,守护好“钱袋子” 现在开始扫码答题闯关吧!




  END




  责编:李奕漫|初审:叶涵莹|终审:钱芳
  来源: 湖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极目新闻、黄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欢迎关注黄冈日报官方视频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