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万吨国储玉米入库,金控粮食码头承接开港以来单批次最大体量业务
2022-09-22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金控粮食码头。通讯员王冲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冲)9月21日,随着一斗金灿灿的玉米起吊装车,武港集团金控粮食码头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卸船作业。这次装卸的是该码头承接开港以来单批次最大体量业务——6.7万吨国储玉米入库业务之一。
  中国是世界上玉米进口大国之一,2022年中国玉米进口配额维持在720万吨的规模。湖北省每年进口玉米大约在60万吨以上。进口玉米原来大部分都通过海运抵达舟山港,然后通过陆地运输到湖北省。
  金控粮食码头当前水域岸线275米,拥有2个5000吨级粮食专用泊位,是华中地区和长江中上游最大粮食装卸码头。去年8月底,根据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统一部署,湖北省港口集团旗下的武港集团接管金控港口公司负责管理该码头。


  金控粮食码头。通讯员王冲 摄
  今年1月份,金控粮食码头启用新建2号料斗,实现双线作业能力,港区岸线资源利用率及码头作业效率进一步增强,船舶作业档期平均减少1个小时,港区单日作业量刷新至5063吨,单机单日作业量刷新至3953.52吨。
  今年9月,金控粮食码头顺利承接6.7万吨国储玉米入库业务,系开港以来单批次最大体量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国储玉米从舟山港出发,通过海船运输到江苏镇江港,然后通过江船运输武汉金控粮食码头,再从我港经公路运输至湖北省内国储库。
  今年截至目前,金控粮食码头已完成货物吞吐量26.99万吨,同比增长51.64%,逆势创下开港同期最好经营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