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洪山区24支“少年警队”成立
2022-09-22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洪山区少年警队,成立!”9月21日上午,24所小学的学生代表齐聚洪山区第六小学,从民警手中一一接过“少年警队”的旗帜。当日,洪山全区首批24支少年警队正式成立,这也是洪山警方围绕“塑心+立行”开展“少警工程”、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的重要举措。


  洪山区24支“少年警队”今天成立。
  据了解,“少警工程”成立后,公安机关将举办暑期特训营、平安课堂等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打造“小小反诈宣传队”“少年交警队”等一系列亮点品牌,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养成安全文明意识习惯,努力营造“一个学生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浓厚氛围。
  此次洪山区“少年警队”启动仪式暨首批“少年警队”集中授旗活动由区政法委、团区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以及区少工委共同举办。


  “民警和小朋友蹲在路边是在打游戏吗?”随后张家湾派出所社区女警李蓓分享了她的同事陈家乐在一次出警中的故事,通过机智幽默的工作方式劝回逃学少年。这位“蓓蓓警官”用她诙谐幽默的演讲,迅速拉近了与现场“少年警队”队员们的距离,让在场的“小警察”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警察这份职业。
  “我志愿加入少年警队。恪守少年警队理念,刻苦学习,热爱生命,关爱他人……”在李蓓的领誓下,伴随着一声声稚嫩而又庄严的宣誓,“洪山区第六小学少年警队”等全区首批24支少年警队正式成立。
  宣誓结束后,“小警察”们坐上警用摩托车,零距离与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的骑警叔叔们互动。随后驻区特警登场为“小警察”们展示了专业的特警技战术动作,精彩的警务技能表演让在场的“小警察”们大开眼界。


  “今天的体验真是太酷了!”“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活动结束后,小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像警察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
  近日,该区288所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上课,各派出所在开学前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优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通讯员罗维舟 黄明杰 长江日报记者李慧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