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2022年天门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2022-09-22 12:55:00 来源: 天门发布


  近日,市委文明办联合
  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
  等有关单位开展了
  2022年度天门市第一批
  “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
  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
  2022年度天门市
  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




  李瑞欣




  ❖
  李瑞欣,男,2011年3月出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积极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2021年在全市“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中,获评“优秀红领巾讲解员”。集体荣誉感强,积极配合老师,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连续多次获评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全面发展,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7月为乡村孩子募捐购买图书,获南京市亲近母语公益发展中心“用阅读点亮乡村未来”项目爱心大使。曾获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市楚天杯帅作文大赛一等奖。 (推荐学校:市育才小学)


  何依玲




  ❖
  何依玲,女,2010年11月出生。品学兼优,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思想品质良好,综合素质全面。学习上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学业成绩年年优秀;热爱劳动,主动为大家服务,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各项活动;尊老爱幼,孝顺懂事,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学期都带头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清扫社区卫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讲等。曾获省“优秀少先队员”、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推荐学校:市陆羽小学)


  郭紫兰




  ❖
  郭紫兰,女,2011年9月出生。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参加社区“倡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垃圾分类卡片,自学相关知识,制作手抄报,引导大家重视和参与垃圾分类。在学校,与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少用一次性碗筷,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2022年获聘“湖北省少年环保使者”。多才多艺,热爱运动,喜欢播音主持和阅读,积极参加各种诵读比赛,获第七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团体三等奖、2021年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团体一等奖、市“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演讲比赛一等奖等。 (推荐学校:市第一小学)


  程一菲




  ❖
  程一菲,女,2010年11月出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每天坚持学习拓展英语单词和交际用语,爱唱英文歌,在同学们中掀起了一波学习英语的热潮。爱好广泛,5岁开始学习钢琴,并坚持学习书法、写作等,多次参加校内校外活动并获奖。热心公益,主动和家长一起担任志愿者,帮忙打扫卫生,经常在学校的组织下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拿出压岁钱积极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曾获评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优秀播音员、学习标兵等。 (推荐学校:多宝二中)


  沈超胤




  ❖
  沈超胤,男,2011年8月出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学好问,成绩优异,是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身为班干部,集体荣誉感强,处处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常常和小志愿者们一起打扫街道,重阳节去福利院看望老人,与父母散步时,主动帮助一名走失的小女孩寻找家长,安全送回父母身边。曾获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市楚天杯帅作文一等奖。 (推荐学校:天宜学校)


  张思钰




  ❖
  张思钰,女,2011年10月出生。勤奋努力,自律好学,成绩优异,获市中小学生语文夏令营书写展评、学业水平测评二等奖。爱好阅读和写作,获市楚天杯帅作文大赛一等奖2次,作文被天门日报刊载。作为班干部,组织能力突出,在各方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热心班级事务,团结友爱同学,总是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兴趣广泛,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爱好体育运动,在校运会中分别取得跳绳第一、乒乓球第二的好成绩。 (推荐学校:拖市小学)


  吕晨钰




  ❖
  吕晨钰,女,2012年6月出生。积极进取,热爱集体,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品学兼优,责任心强,是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长。热心公益,关心他人,积极带头参加献爱心活动,曾为学校身患白血病的同学捐出自己的压岁钱,主动照顾患有眼疾的邻居老人,帮忙做家务,还发动同学们成立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曾获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市楚天杯帅作文大赛三等奖。 (推荐学校:九真小学)


  卢睿辰




  ❖
  卢睿辰,男,2012年12月出生。学习刻苦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干部,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待同学友善和睦,主动帮助学习上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是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爱好广泛,从小就有“蓝天梦”,喜欢看军事频道,尤其喜欢飞机模型,动手能力强,经常把模型拆卸重组。多才多艺,通过少儿歌唱4级考试,2021月5月演唱歌曲《幸福的花朵》荣获“湖北省校园国潮艺术节”少儿组银奖。 (推荐学校:市实验小学)


  潘宇哲




  ❖
  潘宇哲,男,2011年2月出生。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突出,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阳光向上。在汉江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我是消防小新星——儿童消防作文竞赛”活动中,作文《消防在我心中》获得三等奖。孝顺懂事,关心家人,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到社区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曾获市楚天杯帅作文大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 (推荐学校:杨林小学)


  陈一阳




  ❖
  陈一阳,男,2011年11月出生。他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乐趣,养成了自主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提问、善于积累的习惯。注重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专心向学,孜孜以求。在班上先后担任组长、英语科代表、班长等职务,热爱集体,独立自强,尽职尽责做好老师的小助手,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带动自己的学习小组一起学习进步。曾获市楚天杯帅作文大赛二等奖。(推荐学校:九真小学)
  少年强则国强! 为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点赞!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欢迎关注
  ★ 来源: 天门日报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附城区便民免费核酸采样点
  今天,湖北日报整版聚焦天门!
  持续到年底!天门“十大专项攻坚行动”来了!
  最新进展!武天高速天门东段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