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项目加速落地
2022-09-23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杨丝涵)9月23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胜表示,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项目对于我市实现沿江和跨江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全力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实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杨涛 摄
  结合《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上位规划,市发改委配合市水务局等单位,积极参与《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项目概念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百里长江生态廊道要打造成以“防洪安全”为核心的安全廊道,加快路段贯通、碧道连通,推进码头改造、护岸加固,形成完整连续的滨江廊道,构筑整体生态框架+多样生态风貌+贯通生态岸线的生态廊道,构建“一廊二十景”的文化廊道,打造地标建筑、城市阳台、滨水工业遗产、亲水驿站的活力廊道。
  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包含16个子项,总投资约120亿元。市发改委积极对接国家、省发改委,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快项目申请政府专项债以及入库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到位。2020年该项目申请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总额度为7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已发行到位专项债资金43亿元,为后期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前期审批过程中,市发改委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项目全周期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建设单位开展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以及相关前置手续办理,精简、合并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促进该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抓紧完成相关子项审批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