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上门办,洪山区核发首张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2022-09-23 13:45:00 来源: 汉网


  康达公司余先生领到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后拍照留念。田舒敏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肖满 韩建伟 田舒敏) “麻烦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还不知道在哪里操作,去哪些部门交材料,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证书。”9月19日,武汉市康达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康达公司)的余先生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许可证后开心地说道。
  这是自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区级行政审批局承接办理后,洪山区核发的首张《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该事项2018年下放至区级,2021年起由该局与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担审批工作。历年来洪山辖区办理该事项的单位较少,康达公司的申请是该局遇到的首个计量标准器具核准事项。
  该事项申请材料多、流程长且复杂,涉及跨部门的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及整改等多个环节,整个流程下来,不仅需多部门来回跑动,而且如果出现错误或者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后重复提交材料也将造成人力成本和时间的浪费。
  为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减少企业跑路次数,该局经济类审批科工作人员发扬“店小二”精神,第一时间走访了康达公司。在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后,多次与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解决湖北政务服务网区级事项表单的配置、专家评审等事项。
  “当时湖北政务服务网没有该事项的区级表单配置,其他区也没发现和反馈,我局找到了软件公司,添加了表单,才打通线上申请环节。”该局经济类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其间还多次主动与其他区行政审批局、企业联系,指导企业线上申请、补正材料,提供全程跟踪指导服务,替企业人工流转材料,提升了办理效率,方便了企业,最终成功核发首张许可证书。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量标准器具核准事项的行政许可下放是对计量校准市场全面开放的具体体现,该局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中心,全力推动改革政策落地与便利企业群众相结合,变“坐等审批”为“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全力响应企业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