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武汉兴新街支行协助警方成功抓捕逃犯
2022-09-23 19:35:00 来源: 汉网


  2022年7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兴新街支行充分发挥网点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进一步深化了银警合作关系,筑牢安全工行屏障。
  7月11日下午,工行武汉兴新街支行客服经理为客户办理银行卡密码重置业务时,触发了公安局报警系统,公安民警随后到网点查询,证实该客户为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此时犯罪嫌疑人已离开网点,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兴新街支行迅速反映,积极配合警方,将该嫌疑人银行卡进行冻结处理,并上报上级行,在全辖范围内进行警情提示。
  7月22日,犯罪嫌疑人因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再次到网点查询,柜员识别客户身份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沉着冷静报告运营主管并稳住犯罪嫌疑人,运营主管迅速报警,网点负责人维护现场......网点看似和往常一样平静,每个岗位都在消无声息地分工配合、执行“任务”。几分钟之内,公安民警到达营业网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身份核查后,迅速实行抓捕。


  公安民警对工行员工称赞不已,高度赞扬他们的银警协作意识。网点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高度的警惕意识得益于平日的学习积累,工行武汉分行定期在全行开展安全保卫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形势,全行持续开展防范电诈知识培训,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和拦截处置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科学处置,强化银警合作,筑牢网点防线,护好客户的“钱袋子”。(文:向在裕 里安琪)
  图片提供:工商银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