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无动力儿童游乐设施,你了解多少?
2022-09-23 19:35:00 来源: 青山江滩
  无动力游乐设施 你了解多少?
  无动力游乐设施是什么?
  无动力游乐设施简单来说,就是与“有动力”相对,指不带电动、液动或气动等任何动力装置的,由攀爬、滑行、钻筒、走梯、荡秋千等功能部件和结构、扣件及连接部件组成的游乐设施。


  无动力游乐设施需要的仅是参与者个人能量的驱动,包含爬网、滑梯、沙池以及一些运动器械等。主要特点有:安全系数高、使用周期长、维护成本低、娱乐性强、互动性好等。


  它和大型游乐设施相比
  有什么区别?
  除了“节能”以外,最大的区别大概是“主动娱乐”与“被动娱乐”的区别。
  相较于过山车、旋转木马等这类将人安置在设备中让人“被动”游玩的游乐设施,在无动力游乐设施游玩的孩子们可以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时段、不同心情创新玩法,主动游玩过程中孩子们之间也更容易产生互动。


  “主动娱乐”与“被动娱乐”也会导致不一样的游玩频率。
  一个无动力的活动场地,可以每天玩、重复玩,相对日常。
  反之,大型的游乐场一年玩几次已经是相对高的频率了,毕竟极端刺激不宜太频繁。


  无动力游乐设施还有着更强的可塑性。
  因为没有大型设备及动力的要求,无动力活动场地的可塑性强,可以根据需要与各种场地结合,室内室外均可,形态也可以千变万化。


  将无动力设施植入山水、森林中,大人小孩就可以在和自然更贴近的地方玩耍,这些是人造环境所不可比拟的。
  在与公园里的一草一木接触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身临其境地学到课本之外的知识,建立丰富的感性认知。父母也可以在孩子探索自然的过程中,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


  有些儿童方面的心理学家提出,可以利用玩耍的活动场地帮助孩子们建立成长过程中需要的公平、礼貌等品质。


  就儿童的教育而言,一个令人兴奋的、可参与的、充满挑战的户外活动场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在这些玩耍过程中培养的一些技巧或者社交技能可以让人受益终身。


  这些户外活动能够同时有益于体脑健康发展。
  孩子们可以通过掌握平衡、攀爬等技能获得极大自信,或在与同伴商量、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感受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
  安全提示:请各位家长带小朋友游玩时,注意保证小朋友在您的视线范围之内,避免发生危险。
  在号召节能的当下
  无动力游乐设备
  当算是最节能环保的游玩项目之一了
  换种方式玩江滩
  低碳出游从我做起
  (来源:青山江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