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一场消杀一次,电影院观影、防疫两不误
2022-09-23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万旭明)“体温正常。”23日晚,电影即将开场,观众陈女士来到中影逸幕影城市民之家店,刚乘坐手扶电梯来到二楼,测温机器人已测量到了她的体温,“36.3度”。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观众依然安全、便利地享受着电影带来的乐趣。


  顾客排队扫码进场。记者金振强 摄
  “在观众进入电影院之前,我们的防控措施就已经开始了。”中影逸幕影城市民之家店值班经理李志成告诉记者,观众通过网络平台购票时不难发现,每一场次都有部分座位被锁定,无法选购,“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影院严格控制上座率,避免影厅内人群聚集”。
  在扫描并出示健康码绿码后,工作人员提醒陈女士,“请再扫一下行程码吧”。李志成表示,如果观众已购票却核酸过期,可以登记进行退票处理。经过扫码、测温,陈女士来到自助取票机前取票,坐在沙发上等待电影开场。她说道:“我们家都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来电影院用大银幕看,那就更要好好遵守防疫要求,安全第一。”


  影院消杀。记者金振强 摄
  与往常不同的是,卖品区里没有飘出爆米花的香味,售卖食品、饮料的机器都已被关闭。李志成介绍道:“我们已停止售卖食品饮品,如果观众自己带了进来,我们也会提醒,影厅内禁止饮食,必须全程戴好口罩。”电影院还在入口处准备了免费的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如果有观众忘记戴口罩,或是口罩破损,我们都可以提供”。在检票口处,也同样摆放着免洗手消毒液,影城一角还特别设置了“一次性口罩垃圾桶”。
  除了这些观众看得见的防疫措施,电影院还在每天开门、中午、下午、闭店等时间,对公共区域的地面、设备设施进行四次消杀,“休息区的沙发、茶几,观众常要触摸的取票机,包括卫生间等地方,都是消杀的重点”。而在每场电影放映结束时,保洁人员除了常规的垃圾清理之外,还会对影厅内再进行一轮消杀。
  李志成说道:“今天国庆档的电影都定档了,电影院也会迎来一波观影高峰。接下来的时间会比现在更忙碌,但是我们的防疫措施一点都不会放松,会继续严格落实,只有这样,观众才能开心、放心地来欣赏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