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
2022-09-24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胡雪冰)9月23日,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宣告成立,并同步启动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暨湖北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首届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于2019年举办。有别于往届赛事设置模拟实操环节,本届大赛组委会创新赛制,参赛队伍将首次实战化运营跨境电商店铺。


  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通讯员胡雪冰供图
  “赛事将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跨境电商企业联合,采取市场化的实战形式进行,以激发大学生学习和研究潜能,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与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对市场变化的应对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本届赛事主办方之一、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波介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eBay将为参赛队伍提供比赛专用店铺,店铺账号的运营费用、收益以及赛事结束后店铺账号的所有权均归参赛方所有。


  湖北省内高校报名参加挑战赛。通讯员胡雪冰供图
  目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十余所省内高校已报名参赛。即日起,全省各高等院校可以学校为单位在“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官方网站报名端口注册。经过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和冠军挑战赛三个阶段,比赛最终结果将于12月揭晓。冠亚季军队伍将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和5000元奖金。
  当天,该赛事另一主办方、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系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而成。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跨境电商职教集团的成立和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的举办,将为我省跨境电商的全面发展培养、储备和提供优秀人才。该职教集团将推动开展政校行企多元合作,联合相关行业组织、重点外贸企业和中、高职院校,建设重点实训基地,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