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2-09-26 15:25:00 来源: 仙桃日报


  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仙桃 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罗联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联峰指出,安全之弦要时刻紧绷
  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在这特殊关键时期,抓好安全生产是各地各部门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稳定首位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罗联峰强调,安全底线要牢牢守住
  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重要要求,主动作为、协力攻坚,从事故可能发生的源头去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要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道路交通、自建房屋、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巩固危化企业整治成果。要在应急准备上时刻蓄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外出报备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准备。
  罗联峰强调,安全责任要人人上肩
  领导责任要压实,带头到包保镇办、企业加强督办检查、督促指导,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监管责任要抓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主体责任要夯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属地责任要落实,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罗联峰强调
  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吴熙垚、胡常伟、颜志超、刘敦锋、杜伟华、雷荡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新闻
  本周,武汉都市圈八市书记市长在忙啥
  应该“降低英语教学比重”?教育部回应
  文/全媒记者 李辉
  编辑/周彬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