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本周气温重返35℃+!
2022-09-26 15:25:00 来源: 咸宁日报




  9月26 日: 多云 气温 20 ~3 0 ℃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上周五我们迎来“秋分”节气 “秋分”正好是从 “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 故称“秋分”


  咸宁人终于感受到了“秋的凉意”
  最低气温“一字头”
  不少地方还有秋风呼呼地吹
  有人问:这是秋天来了吗?
  但细看未来几天的天气
  答案似乎有点悬……
  因为
  “秋老虎”并未真正退场,
  高温又要来!


  据湖北气象消息
  预计本周中后期西部多云有阵雨
  东部则将以晴朗天气走进国庆假期
  在阳光的照耀下
  本周中后期气温将有所升高
  预计29日之后
  西部最高气温在26~32℃
  而东部可触碰35℃高温线


  升温! 咸宁将重返35°C




  秋分后如何养生? 防秋燥 补气津
  要常补水,多喝粥。喝水是对抗秋燥最简单的方式,而且,多吃些清润、温润的养生粥,也能起到防秋燥的效果。
  另外,秋分时节,人体阳气由夏季的向外宣发转为向内收敛,出现阳气减弱、阴气增强的趋势,此时养生要尤其注重平补,即平衡身体的阴阳变化,平补气津。 要多吃一些养阴生津的食物,如木耳、芝麻、核桃、板栗等都很适合秋分时节食用。
  饮食温润 多食酸味
  秋分的“燥”是凉燥,“燥令伤肺”,可适当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可适当多吃些白萝卜、胡萝卜等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
  另外,秋属肺金,酸味收敛补肺,辛味发散泻肺,秋日宜收不宜散,尽量少食葱、姜等辛味之品,适当多食酸味甘润的果蔬。
  胃部保暖 防止寒凉
  秋分以后,气候渐凉,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要注意忌口,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戒烟戒酒,忌暴饮暴食。
  另外,适当的冷水锻炼对预防伤风感冒、流鼻涕、支气管炎也有一定效果。因此,平时可用冷水洗脸、洗脚、浴鼻,身体健壮的人还可洗冷水浴。
  秋季防病 适量运动
  秋季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例如传统的太极拳、八段锦等,从身体内部改善体质。实在没时间,早上凝神深呼吸三分钟,也大有裨益。
  注意生活起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气候多变,让人不易适应,病毒容易趁虚而入。这时候,生活起居上除了要注意增添衣物和坚持锻炼。大家还要尽量睡好午觉,因为午觉不但可以保持精力充沛,有效的减轻“秋乏”,也是顺应自然界的阴阳变化规律进行调养的重要方法。
  提醒市民 白天外出注意防晒和补水 早晚温差大 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来源:咸宁新闻网、湖北气象、中国天气
  编辑:王馨茁
  监制: 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