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武汉运动女生的自信和美丽,这个“瑞姐”有点帅
2022-09-27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瑞姐,本名于瑞,是一个来自内蒙古的90后大男孩。于瑞有五年健身行业从业经验,最初他只给自己拍照,用于记录运动带来的形体变化。来武汉后,于瑞跟着一群爱运动的朋友一起拍摄,慢慢就把主业转到运动摄影了。


  于瑞在跟拍一场沙滩排球比赛。
  “知心姐姐”拍出女孩们的自信
  目前于瑞的工作除了应邀拍摄之外,也会接一些健身课。被称作“瑞姐”是因为无论是摄影还是健身,他的受众群体大部分是女性,大家都觉得他在工作中十分细致,所以有了这样一个女性化的称呼。
  于瑞说:“很多客户说我像一个知心姐姐,我的照片总能拍出她们想要的感觉,于是戏称我‘瑞姐’。一传十十传百,后来大家就都这么叫了。”于瑞很认可这个称呼,能拍出武汉女孩自信满满的一面,他感到很自豪。
  “她们会飞扑倒地接球,就算受伤了也要重新站起来继续奔跑,而不是为了拍照而运动。”于瑞特别佩服武汉女孩。于瑞说,她们在橄榄球、飞盘等新兴运动项目上展示的勇气和耐力,比一些男生都要强大很多。


  于瑞晒出的武汉女生练拳击海报。
  留下来是因为爱上运动的武汉
  八年前,于瑞第一次来到武汉旅行,偶遇武汉的骑行车队并被邀一起去东湖骑行,此后武汉人的热情留住了他。于瑞说:“我去哪里,都有人帮助我,告诉我哪里有好吃的,哪里适合我去健身运动。”
  这些年武汉各类运动群体和圈层的建立让于瑞有了更多的拍摄机会,武汉给了他不一样的生活和事业。“很多运动品牌在武汉组织比赛,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都会来。”于瑞说,“最多的一次,我当天拍了2万张照片。”让他感到骄傲的是,这些运动者收到照片后都很开心,还有人把图片设置为社交圈头像。
  运动摄影需要沉浸进去
  于瑞认为人文摄影与运动摄影有很大区别,他说:“运动摄影最难的就是运动本身,你必须参与运动的全过程。”
  在拍摄时,为了避免摆拍,于瑞不会提前跟拍摄对象沟通。于瑞希望运动者在最原始的运动氛围里保持最自然的状态,他会跟着运动者一起跑一起跳,沉浸感受每个被拍摄者的状态。于瑞说:“只要跟着感觉走,在最让你激动的那一刻按一下快门就行了,这张片子必然有身临其境的画面。”
  于瑞说:“运动中的人永远都不会老,用我们健身圈的话来说,就是多巴胺和内啡肽会分泌旺盛。希望更多的武汉人一起运动起来,来大武汉客户端晒出自己、晒出身边的全民星。”
  (长江日报记者田甜 王安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