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达人”教你玩转飞盘:想成为场上最靓的仔,技术和体能是标配
2022-09-27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朱文秀)“规则很简单,入门很容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飞盘社团队长贾淑瑶说,只要学会正、反手掷盘和接盘的方法,就算入了门,“再通过一周时间的练习,就能熟练掌握掷盘、接盘的技术要领。”
  贾淑瑶从大一开始玩飞盘,一直玩到大四。她说:“每周都会玩四五场,一天不玩就觉得不舒服。”对于初学者,她现场示范了几种传接盘的常规技术要领。“抓紧、平丢、抖腕带动手臂发力,飞盘才能又稳又准地传给队友,接起来也会更容易。”
  正手掷盘、反手掷盘是初学者必须掌握的技术要领。贾淑瑶说,正手抛盘主要用拇指置于盘面,盘缘贴紧手掌虎口,食指中指置于盘内并以中指抵住盘内缘,无名指小指贴靠盘外缘。用适当的力抓住飞盘,侧身站对目标,同时保持肘部靠近身体,弯曲手腕背部,然后向前释放飞盘。反手投掷则是用拇指置于盘面,四指置于盘内呈扇形分开,食指第一个关节轻扣住盘缘底部,右手投者以右肩正对目标,呈90度角站立,手臂在身前挥动,运用手臂挥动带动手腕投掷出盘。
  高手掷盘既平又稳,接盘则手感柔和。贾淑瑶说,对于腰部以上胸部以下正面来的飞盘,可以用双手上下夹住飞盘,类似三明治。对于头顶上的飞盘,最好用双手接,而对于侧身的飞盘,最好能用单手接,无论单手还是双手接盘,需要注意的是要用虎口挡盘。
  贾淑瑶最后提醒说,练好传接盘,这只是入门飞盘的第一步,“平时还要多注意练习体能,因为飞盘比赛大多是在跑动中接盘,需要很好的跑位,传接盘时要有很强的臂力、腰腹核心力量等,才能在比赛中传出二三十米的漂亮长传。想成为场上最靓的仔,必须有很好的传接盘技术和体能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