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过半看三镇:伤病难掩争冠雄心
2022-09-27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马万勇)上轮联赛主场3:4不敌沧州雄狮,武汉三镇遭遇赛季“首败”。当然,这场失利并未撼动武汉三镇队在中超积分榜上的“领头羊”位置,只不过与第二名山东泰山队的领先优势缩小至4分,因此也有不少球迷认为,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本赛季中超因为“扩军”(从16支球队增至18支球队),同时一改前两年的赛制,恢复为主客场双循环,因此轮次也激增至34轮。应该说这样的赛制,对于一支球队的真正实力与底蕴是相对大的考验。
  武汉三镇队虽然是一支“升班马”,但他们却是有备而来。尤其是在外援方面,看得出俱乐部管理层下足了功夫。除了上赛季征战中甲时的功臣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本赛季新引进的斯坦丘、戴维森、华莱士也是个个好用。
  其中华莱士打进了武汉三镇俱乐部历史上在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斯坦丘更是被誉为本赛季中超最有价值的外援,目前贡献7球8助攻,是武汉三镇真正的“中场指挥官”,而戴维森则堪称“全勤王”,在马尔康等四名外援均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戴维森临危受命,带领本土球员接连出战3场,贡献了3粒进球和2次助攻。
  从赛季前半程的表现来看,武汉三镇在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赛会制较量中战绩耀眼,10轮比赛9胜1平,牢牢占据中超积分榜首位。其中对广州队、河北队、武汉长江、上海海港均上演“双杀”,面对上海申花则取得1胜1平。从目前海港和申花两队的情况看,武汉三镇在赛季初遭遇不在最佳状态的上海双雄,无疑大占便宜。
  当然,漫长的联赛总是相对公平,有“占便宜”的时候,就肯定有“吃亏”的时候。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中国足协恢复主客场,武汉三镇经历了辉煌的“8月战役”,豪取一波“五连胜”,然后便在9月初遭遇队内伤病大爆发。
  从主力门将守门员刘殿座(第二阶段开始不久便受伤),到斯坦丘、埃德米尔森、马尔康、华莱士、刘奕鸣,武汉三镇主力阵容近半缺阵,而且损失的都是攻防两端的核心球员,这也令武汉三镇在9月份的较量中先是中止“连胜”步伐,继而遭遇赛季“首败”。
  当然,尽管战绩受挫,但对于武汉三镇来说算不上什么大的危机。因为显而易见,只要马尔康、斯坦丘等球员回归,武汉三镇立刻又会恢复其摧枯拉朽的实力。而更重要的是,在过去3场称得上“半血”出战的较量中,武汉三镇全队上下那种团结、拼搏的战斗欲望令人动容,无论是在客场逼平山东泰山,还是在客场险胜长春亚泰,又或者在与沧州雄狮的较量中几度落后,几度追平,都显示出了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精神。
  暂时的伤病和战绩受挫,无法阻止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进入10月,武汉三镇依旧会在争冠道路上一往无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