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8.58亿元 黄石签约53个现代农业重点项目
2022-09-27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梁焱)9月26日,黄石市举行2022年现代农业金秋招商引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5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8.58亿元。
  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涉及观光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养殖、农贸物流、中药材加工等多个方面。此外,黄石市还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等5家科研院所签订了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签约53个重点项目。圈媒联盟 黄石日报记者汪泽栋 摄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围绕黄石的水果、水产、中药材、茶叶、蔬菜等五大重点农业产业,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推动黄石在现代种业、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加工、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提档升级。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园园表示,将全力聚焦黄石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推进黄石五大农业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品牌提升、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引领示范性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据悉,“十四五”期间,黄石将打造亿元企业、十亿元产业、百亿元产业联盟的农业产业新格局,规划农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500亿元,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800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