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汽车虚拟人头像、智能手语“翻译官”, “紫东太初”在汉孕育人工智能新场景
2022-09-2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涂兴佩)人工智能能为智能汽车定制每个人专属的虚拟人形象、能赋能传统制造业一双“慧眼”质检细细一根纱,还能为听障人士提供智能手语“翻译官”……9月26日,45家来自全国天南海北的企业共聚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它们都是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的成员单位。由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华为联合研发的“紫东太初”多模态大模型项目,成为行业“磁极”,吸引全国千行百业AI龙头企业到汉。


  大会展示的人工智能赋能虚拟人赛道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应用。 记者李佳 摄
  在汉举行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第二次会议上,来自沈阳的展播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座舱元宇宙3D数字人助手”方案,输入驾驶员真实图像,根据面部五官及发型饰物等特征,你可能就能获得专属于你的汽车智能终端的卡通形象,绝不雷同的“它”将伴你一路同行。
  来自长沙的长沙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基于昇腾AI的手语计算研究与应用”项目,具有手语计算云平台与工具、计算动画、数据服务等三大业务。
  来自武汉的百智诚远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司法项目、来自山东魏桥集团智能制造等项目都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就在前不久,由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华为联合研发的“紫东太初”多模态大模型项目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SAIL奖,在汉孵育的“紫东太初”还将赋能千行百业。
  来自全国的企业组建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该联合体基于昇腾AI的全球首个三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构建产业应用新生态,陆续孵化出了新媒体内容检索平台、智能座舱、南宋御街数字人、手语教考一体机等场景化行业应用。
  “紫东太初”还将立足武汉辐射全国生发出什么更新的应用?在本次会议上,同期重磅发布了《多模态基础大模型技术白皮书》,分析了大模型的潜在应用行业或场景。
  本次会议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指导,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多次来汉的华为高级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介绍,华为在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以及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协作中,根据“紫东太初”的成功经验总结出了使大模型从创新到落地的全流程体系,武汉以“紫东太初”大模型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孵化提供公共算力基础,将会获得人工智能产业长远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