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的洱海首艘纯电动游船成功首航
2022-09-27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 9月26日,云南省第一艘取得CCS认证“绿色船舶-3”、大理地区第一条纯电动游船“风花雪月号”在洱海成功首航,标志着洱海游船正式迈向电动新能源时代,逐步告别燃油动力时代。该船由云南大理旅游集团投资,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体研发设计,采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4所的锂电池直流母排动力系统,中国船级社重庆分社提供审图及现场检验,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建造。


  该项目主要用于云南省大理市洱海水域的旅游观光,按A级航区客船要求设计建造,是一艘以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的双体客船,为钢铝复合结构,总长26.8m,型宽8m,乘客定额96人。采用定距螺旋桨形式推进,最高航速大于20km/h,设计续航里程105km,入级中国船级社(CCS)。根据测算,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的船舶该船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733吨,减少排放282万立方米的废气,减少0.24吨烟尘。


  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皓介绍,“风花雪月号”在船舶外观造型和室内装修设计中融入了洱海地区民族元素,同时也借鉴了现代设计理念,公司设计团队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舒适、环保”理念,利用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不断研发创新,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振动小、运营成本低、安全舒适的目标,大幅提高游客乘坐体验,助力业主绿色转型增效升级。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孟立 刘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