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宗地块成交释放市场回暖信号,武汉第三批次集中供地活动顺利完成
2022-09-27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许卓曼)9月27日,武汉市第三批集中供地揭牌活动顺利完成。此次共成交房地产用地41宗,成交土地总面积187.19公顷,规划建筑总面积453.30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317.08亿元。
  从此次土拍竞买结果来看,民企参与度及竞价意愿增强,释放市场回暖信号。外地知名企业纷纷落子武汉,此次供地吸引华融资产、中信泰富、珠海华发、广东中交等外地大型企业参与竞争并有所斩获,反映出业界依然看好武汉市场的发展前景。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揭牌活动共有2宗土地产生溢价,其中1宗触顶“熔断”,即位于硚口区梦泽湖西路的P(2022)053号住宅地块,经4家企业网上竞价11轮后触发“熔断”,最终由武汉华鼎创投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以44709万元的总价竞得该地块。
  另一宗是位于东西湖区创慧路的P(2022)068号住宅地块,经2家企业网上竞价3轮后,最终以65251万元的总价成交,竞得者为武汉临空港网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方面介绍,本次供地围绕“稳经济”工作精神,继续采用熔断后直接“摇号”的便捷方式,合理设置竞买保证金,优化项目在规划用途、区域分布等方面的配比,增加中小规模用地的数量,最大限度释放政策友好度、提高项目吸引力。
  此次供地推出的宗数较前两批次大幅增加,项目成交情况依旧良好,其中2宗地块产生溢价且有1宗触发“熔断”,市场延续平稳态势。民营企业参与度显著提升,此次参与硚口区053号及东西湖区068号两宗溢价地块竞争的企业,绝大部分为民营企业,另有武昌、洪山、新洲等区的多个项目也由民企竞得。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定贯彻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系列调控精神,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加紧筹备后续三批次的供地,多措并举“稳市场”,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