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完胜哥伦比亚队!中国女排世锦赛两连胜
2022-09-27 22:05:0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9月27日晚,在荷兰阿纳姆举行的2022年女排世锦赛D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哥伦比亚队,迎来世锦赛两连胜。


  巴西籍教练里佐拉挂帅哥伦比亚队,哥伦比亚女排因很少有资格参加国际大赛,相对而言比较神秘,这是哥伦比亚女排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因此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遭遇哥伦比亚队,是一场典型的遭遇战。


  中国队本场首发阵容为二传刁琳宇、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之前龚翔宇因为脚踝有伤,错过首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目的也是为了第三场对阵日本队而进行热身。哥伦比亚队首发阵容为二传马林、主攻科内奥和马丁内斯、副攻索托和兰格尔、接应塞戈维亚和自由人戈麦斯。


  由于整体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以6比1大比分领先,哥伦比亚队主帅里佐拉叫暂停。阿曼达后攻让哥伦比亚队追至6比9,龚翔宇快下和王云蕗强攻奏效,中国队16比9扩大领先优势,里佐拉用完第二次主动暂停权。然而,中国队依然占据上风,以25比16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 哥伦比亚队展开反扑,而中国队有所松懈导致自身失误增多,对手以11比9反超。蔡斌暂停,要求全队把动作做完整,串联更加缜密。袁心玥拦网成功,中国队追至12比13还差1分。多回合往返的情况下,李盈莹反击奏效,中国队追成14平。中国队重新掌握主动权,以25比21再胜一局。随后,中国队以25比16再胜第三局,从而赢得全场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际排联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