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门人注意,“秋老虎”又要来了!
2022-09-28 10:25:00 来源: 天门发布


  这段时间
  天门天气大部分晴到多云
  气温也不算太高
  有一点秋高气爽的感觉
  但是,天门人注意
  “秋老虎”即将卷土重来
  38℃左右的高温
  又要上线了


  可以看到,9月29日起,天门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0℃, 国庆假期前三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6℃~38 ℃。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国庆假期之前,冷空气活动弱,我国大部气温偏高。对于南方地区来说,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预计一直到10月4日,江南、华南一带高温天气将发展增多, 最高气温可达35~38℃,秋老虎来势汹汹。




  湖北中东部地区 将被高温笼罩
  据湖北省气象局27日消息,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湖北天空阴沉,西部将有降水发生。其中,今天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江汉平原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阴,局部有零星小雨,今晚到明天,降水减弱并集中在西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后天西部仍有短时小雨光顾,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西部23~26℃,东部27~31℃。明天最高气温鄂西南21~24℃,其他地区25~29℃。 后天随着太阳露脸,大部地区气温将步入上升通道,月底“秋老虎”开始反扑,直至国庆假日前期我省中东部地区都将被高温笼罩。
  预计本周后期(9月30日—10月2日),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中东部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 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达33~36℃,局部可达37℃以上。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欢迎关注
  ★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省气象局官网、@湖北天气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李为学
  正在巡查,欢迎举报
  最高奖金10000元!天门“十星级网红”评选即将开始
  浇筑成功!你关心的沿江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人民网聚焦天门:抢占发展新赛道,农业产业谱新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