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
2022-09-29 10:25:00 来源: 天门发布


  9月2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易先荣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国庆假期日益临近,人员流动逐步增多,加之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 各地各部门要正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持之以恒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在国庆假期及前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指挥长带班和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值班制,确保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指挥决策、联防联控、督办反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要严格落实核酸“五天一检”工作要求 ,加大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力度,统筹各方资源力量,通过宣传引导、督促检查、追责问责等方式,确保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居民小区及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核酸证明查验要求。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坚决守好“三站一场”等入天关口 ,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管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村)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全面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变化信息,确保精准到户,精确到人,织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测预警。 坚持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常态化监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强化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能力。
  要全力抓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倡导就地过节休假,严控聚集性活动。
  会议要求
  要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对重点机构、场所、部位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 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倒逼责任落实,以良好的防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兴铭、许永红、王桂峰、曾令慧、高文博、蒋胜雄、张耀刚、古玉丽、张劲松、杨寒参加会议。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欢迎关注
  ★ 来源: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述明 编辑:张伟康 审核:鄢静 终审:李为学
  正在巡查,欢迎举报
  最高奖金10000元!天门“十星级网红”评选即将开始
  浇筑成功!你关心的沿江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人民网聚焦天门:抢占发展新赛道,农业产业谱新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