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湿地二期开工,工业码头变特色公园
2022-09-29 18: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甘思麒)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所属碧水集团获悉,青山湿地二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据介绍,青山湿地二期工程实施范围为武丰闸至中石化柴油码头段,总长1.18公里,占地39.46公顷。该项目紧邻右岸大道和青山古镇,总体布局为“三道、三区、十四景”。其中,“三道”为堤顶慢行道、滩地游赏道、滨水漫步道;“三区”为艺术筒仓区、记忆水岸区、生态共享区;“十四景”为序章广场、印记长廊、时光眺台、艺术体验群、龙门吊艺术广场、青山T台、望江平台等。


  “与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工程的其他项目相比,青山湿地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设计结合总体的规划定位与场地特征,在尽量保留滩地天然水域的前提下,遵循不同分区的现状地形和水系结构构建多种形态的生态湿地系统。”碧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按照工业特色生态滨江公园定位,拆除腾退大部分工业建筑物、码头设施,进一步恢复河道空间,改善岸线生态环境,在不影响行洪的前提下保留少量建筑及设施,融入青山区域特有历史文化,打造工业特色生态滨江公园,实现工业岸线向生态岸线、生活岸线的转变。“二期工程将于2025年底完工。届时,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生态修复、湿地科普、娱乐休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去年10月30日,青山湿地生态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启动建设,包括武丰闸、武惠堤、八吉府大街等沿江地带,与天兴洲隔江相望,实施了工业厂房腾退、碧道贯通、湿地保护与修复等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