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做好企业用工稳工服务
2022-09-3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稳工难问题,28日,西塞山区组织辖区32家企业到辖区振华化学、加恒实业、区科创研究院、西塞电厂4家企业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人才引进经验等,并召开西塞山区服务企业用工稳工现场会。
  今年来,该区组织区人社、科信、财政、住保、商务、项目办等10余家职能部门以及各镇街,联合成立区服务企业用工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稳工、组织企业储工,同时加强用工保障宣传,积极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区人社局通过开展“进乡村,送岗位”活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打造“零工驿站”,建设“送工联盟”,优化企业政策保障,筑牢稳就业“压舱石”。
  近年来,西塞山区招商引资持续向好,对人才需求提出更高要求。当天现场会上,区人社局针对《2022年西塞山区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用工政策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为解决西塞山区企业招工难、稳工难问题,该区提出送工主体、劳务派遣用工、以工带工、招工入职等十项补贴,同时针对在西塞山区就业的在岗职工,可享受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各方面补贴和服务。区人社局还提出下半年服务企业招工1200人、帮助企业稳工1000人的目标。(记者 方驰 通讯员 刘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