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聘任营商环境社会观察员
2022-09-30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王璐) 9月28日,黄石市大冶湖高新区企业服务大厅启用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大厅推介会,在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现场聘任了19名营商环境社会观察员。
  作为首批受聘上任的19名营商环境社会观察员代表,个体工商户纪玲为自己的新身份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近期队员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作为观察员,都在留意随时收集和反馈身边的各类问题。我们兴奋地看到,不论问题大小,不论时间早晚,件件都有回音,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觉得成为观察员非常有意义。”
  据大冶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为了加快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畅通信息收集和监督投诉渠道,进一步释放活力、激发内力、凝聚合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冶市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社会观察员志愿队工作制度,目前已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同步推行,观察员的队伍也在迅速壮大之中。
  这些观察员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代表、群众代表、法律从业人员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中公开选聘,职责包括宣传各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及各类惠企惠民政策,收集了解其落实情况;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监督;收集并及时反映企业和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等,并被赋予了履行职责所需的一系列相应权利。制度还对观察员的义务和管理方式等做出了详细规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