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节日氛围浓,游客称赞“志愿者和东湖一样美”|武汉以我为荣
2022-10-01 00: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国庆前夕,东湖绿道国旗飘扬,东湖老大门、梨园大门等入口处已挂上红灯笼,节日氛围浓厚。9月30日,记者在东湖海洋乐园、东湖氦气球、东湖沙滩浴场等地,均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向市民游客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


  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记者范雅琴 摄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美丽的环境靠我们共同维护,记得把垃圾带走哦”“您好,自行车请停靠到指定地点”……下午3时,戴先生全家错峰出游,提前来东湖游玩,记者看见志愿者们悉心提醒小朋友戴好口罩,并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从温州来汉旅游的王女士站在东湖氦气球下和男友一同研究地图,王女士说:“昨天我们去了欢乐谷,今天就想来东湖玩玩,可是接下来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志愿者陈岩立刻就游客所处的位置耐心地向其推荐接下来的行程。第一次来东湖的邓先生看到绿道上的“红马甲”赞不绝口,他说:“以前只知东湖风光迷人,今天看到热心肠的志愿者,发现她们和这景色一样美。”


  志愿者耐心地向外地游客推荐游玩路线。记者范雅琴 摄
  据了解,当天是东湖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两家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工段、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武昌支行一同开展三季度结对共建活动。家住东湖边的志愿者吴过说:“在东湖服务,身心愉悦。”志愿者胡聪是一名党员,他说:“能够在工作之余,为市民游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成就感。”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李炎奚在受到游客热情反馈后表示:“今天在东湖看到很多热爱生活的人,向她们宣传防疫政策和文明旅游,也得到热情的回应。能为这座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由衷感到开心。”志愿者丁小琳则感到很充实,丁小琳说,与景区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墙”,在东湖传递文明很有意义。


  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通讯员宋一琦供图
  按照武汉市文明办工作要求,文明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充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季度都会联合全国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其间,志愿者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景区文明实践,同时履行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彭冲 宋一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