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二小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
2022-10-13 09:35:00 来源: 汉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近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特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节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献礼二十大,我与国旗、党旗、队旗合个影。在国庆节、中国少先队建队日的契机下,光谷二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积极与国旗、党旗、队旗合影。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在国旗、党旗、队旗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明媚。


  巧手绘蓝图。黑板报、中队文化长廊是展现少先队员风采的重要载体。光谷二小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展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风采。班级中一张张精美的板报,帮助少先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成长。
  “最美队礼”我代言。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少先队队礼代表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展现光谷二小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光谷二小掀起了“‘最美队礼’我代言”的热潮。全校辅导员、少先队员们纷纷踊跃参与,活动反响热烈。“‘最美队礼’我代言”活动不仅规范了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们敬队礼的动作,更是增强了作为少先队工作者的光荣感以及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喜迎建队日,争做好队员。10月10日,在学校举行的“喜迎建队日,争做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线上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左晨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踏上时光机,回顾少先队历史。左晨老师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说,新时代好少年应该听习爷爷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学校少先队大队的组织下,各中队顺利完成《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线上队课。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通过视频回顾了少先队历史,通过精彩的互动问答重温了少先队知识。尽管是线上队课,也阻挡不住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童声阵阵,唱响时代乐章。《我是未来》《向上吧,少年》《闪耀明天》三首少先队的新歌唱响光谷二小新学期的校园,少先队员们用歌声表达着新时代少年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唱出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与担当。少先队员们在深情演绎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图文:柴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