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1024个快递村级服务点
2022-10-13 10:00:00 来源: 孝感日报




  “自从村里建了寄递物流服务点,村民取件寄件真方便。村里需要往外寄批量农副产品,只要一个电话,邮政当天就来人打包寄走。” 10月11日,在安陆市七汪村寄递物流服务网点,看着往来的村民,村干部王海清高兴地说。


  七汪村综合便民服务站。
  农村寄递物流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之一对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
  今年来,我市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努力打造孝感样板。
  ”
  结合孝感实际,我市以“快递进村”为核心,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建设村级快递服务网点和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整合共享交通、供销、商务等各类公共资源,大力发展邮快合作、快交合作、快商合作。
  ● 到2022年底,全市建制村将基本实现100%充分通达;
  ● 2025年前,将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实现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全覆盖。 截至8月底,全市共建成 快递村级服务点1024个 , 快递服务进村1399个 , 占建制村80.96% 。


  先行先试,推广经验。作为全省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试点县(市、区),今年7月,安陆市在孝感率先启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目前, 该市已建成1个县级共同配送中心、13个乡镇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239个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网点,实现物流寄递网点覆盖率100%、通村率100%。


  安陆市李店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激发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参与活力。该局积极简化农村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末端网点备案办理时效压缩至了1.2天以内,实现快递企业许可核查与备案业务“不上门、不跑路,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并积极争取政府在财政税收、金融服务、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支持支撑,同时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加强合作,形成政策合力。




  来源: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董晓芳 通讯员饶从丽
  制作:石玲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