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糟粕醋做的火锅来武汉了,你吃过吗?
2022-10-13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张珺)秋风起,火锅香。10月份,全国涮锅需求正在起量,外卖平台显示火锅类线上套餐销量环比增长超62%。
  记者了解,加热即食、在家也能吃大餐的有料火锅半成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如融合臭豆腐、肥肠、鸭血的台式臭臭锅、寿喜烧、胡椒猪肚鸡锅等,“十一”期间同比增长127.6%。
  现在武汉突然冒出一款用糟粕醋做的火锅,记者也体验了下。


  糟粕醋火锅全家福。
  12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好吃佬带领下来到盒马鲜生首义店,五个餐桌上有热气腾腾的火锅,没有红油的麻辣气味,而是有一股米香味,这就是糟粕醋火锅。
  记者品尝了一下,这款锅底口感酸辣,能吸收食材的鲜甜,特别适合搭配海鲜。
  酒糟带来醇厚的口感,其中透着淡淡米香。与麻辣、冬阴功等味道浓郁的锅底相比,糟粕醋锅底味型单纯,不抢口味,能吸收不同食材的鲜甜,最终使汤汁变得富有层次。


  脆肉鲩鱼片口感弹脆与糟粕醋是绝配。
  火锅区王莹说,吃糟粕醋火锅,宜先涮头足类海鲜(如章鱼等),虾、贝类次之,鱼片再次之。特别是脆肉鲩鱼片与糟粕醋锅底是绝配——吃火锅时,一般的鱼片涮半分钟可能就煮散了,但脆肉鲩鱼片可以涮煮十几分钟都不散,Q弹爽脆、极富弹性、鱼味鲜甜。
  食客根据需要配一些牛肉、鸡肉,最后涮蔬菜,加碗米饭,此时汤汁已经层层吸收了各种食材的鲜甜,便是一锅可口的海鲜粥。
  特别提醒食客,锅底不太适合涮内脏类食物。


  恩施土家腊味锅锅底有肉。
  记者走访了解商超,今年秋冬结合地域特色,推出多款有料锅底,在武汉上新的恩施土家腊味火锅和紫苏鲍鱼鸡火锅就颇受消费者欢迎。其中,恩施土家腊味火锅的锅底采用腊猪脸、猪肠、腊排骨等五种腊味集合起来。吃完煮过的腊味,腊味浓郁的咸香已融入汤底,再涮菜品更具风味,连火锅小料都可以省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