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古今!咸宁拥有首个省级“文化遗址公园”
2022-10-13 15:25:00 来源: 咸宁日报




  10月13日:晴 气温11~23℃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近日
  省政府发布
  《关于公布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的通知》
  赤壁古战场榜上有名
  成为咸宁首个获评
  “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的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3月,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评选工作,赤壁古战场成功获评。
  赤壁古战场位于赤壁市赤壁镇,由“赤壁”摩崖石刻群、凤雏庵、武侯宫、赤壁之战遗址等组成,其中赤壁摩崖石刻群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历史跨度最长的“三国题材”摩崖石刻群, 2018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


  赤壁古战场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这里承载了世人对三国历史的经典记忆。赤壁古战场位于长江中游南岸,北依湖北省会武汉,南临文化名城岳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长江黄金水道依境而过。
  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三国文化,加大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创新旅游休闲体验产品,扩大市场营销影响,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实现了景区的华丽蝶变。2018年10月29日,赤壁古战场正式荣获国家5A景区,成为湖北省内与黄鹤楼、神农架等知名景点齐名的第11家5A景区。


  如今的赤壁古战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生实践教育营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历经千年风雨的“赤壁摩崖石刻”、雄姿英发的“周瑜雕像”、充满传奇故事的“拜风台”和“凤雏庵”、专题陈列馆“赤壁大战陈列馆”等十多处古战场遗址和仿汉代建筑群融合一体,高端大气,浑然天成,是三国文化旅游线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全媒体记者:黄柱 特约记者:但唐静
  编辑:王馨茁
  监制: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