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辅导,武汉新能源汽车企业共上一堂创新发展课
2022-10-13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3日讯 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及技术路线是什么样的?如何做好产业链风险评估?10月13日,武汉近40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聚集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参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相关培训,共上一堂创新发展课。


  10月13日,武汉近40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参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培训。 记者谭芳 摄 
  当日上午,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民信息计划IFAP培训武汉站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辅导班”在汉开班。
  辅导班主要针对武汉市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相关培训,欣尚源科技、江汉大学、中华建设研究院等近40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相关科研机构参加辅导班。
  “我们要建立健全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体系及测试基础的数据库,重点研发软硬件结合仿真、实车道路测试等技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国汽战略院院长助理赵立金,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白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程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英杰等汽车领域专家线上为大家讲授了新能源汽车创新及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发力点,并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预见的方法和实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训代表举起手机拍下专家线上分享课程的PPT内容。大家还向专家抛出问题,得到专家现场解答。武汉汉马智慧机器人负责人殷昌虎当日一早到达培训会场,他希望能了解新能源汽车最新动态。殷昌虎说,公司已进入无人驾驶零售车领域,课程内容介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对公司后续产业规划很有指导意义。
  下午,参训企业和科研机构还参观了岚图汽车的总装车间,到达安专业试驾基地进行动态体验。武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帮助武汉市汽车产业链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武汉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汽车产业链不断延伸,公开数据显示,仅今年,20个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项目落户车谷,涵盖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汽车芯片传感器、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领域。
  (长江日报记者谭芳 通讯员黄浩 师广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