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能给微信好友转账了吗?记者实测发现→
2022-10-17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7日讯(记者张珺)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现在无论是去街边买菜还是在商场购物,只需一部手机就能便捷地完成支付过程。记者17日发现,支付宝可以给微信好友转账了。
  近日,有网友在支付宝APP中发现,目前支付宝已支持向微信好友转账,不过形式比较特别,在输入转账金额后将生成一个二维码,发给微信好友后,即可扫码领取,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


  17日下午,支付宝客服回复记者称,这是支付宝推出的新产品。从转账页面也可以看到,支付宝称“转给微信好友”是一种全新转账方式,不要账号也能转账。 


  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记者看到支付宝转账给微信分为三步:第一步在支付宝输入转账金额,可以选择用户领取方式;第二步将转账二维码分享给对方;第三步是收款方扫码领取,领取时系统会发送通知。


  目前,支付宝通过转账二维码转账的钱有三种领取方式,分别为扫码即可领取、领取时对方需验证我的姓名首字、指定用户领取。转账二维码也可以分享至QQ、微博、钉钉等。而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超过24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 


  记者实测转账发现,实际上,这笔钱不能直接转发至对方的微信钱包,而是微信好友在识别二维码后领取,最终钱款仍然落袋支付宝。也就是说,本质上还是支付宝转账至支付宝,微信起到的更多是通知的作用。




  在相关热搜词条下,不少网友认为这一功能“有用但用处不大”“还不如直接加支付宝好友转账方便”。
  还有网友表示,这和发口令红包,然后粘贴到微信再打开支付宝领取没什么区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