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不辜负总书记深情厚望”
2022-10-18 0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回顾五年的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2020年初,武汉曾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报告中读到抗击疫情,武汉人民心潮澎湃,暖流涌动。
  “听到总书记讲到这里,我心头一颤,那些共克时艰的日子仿佛闪回眼前,对这句话有刻骨铭心的感触。”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熊友明,作为下沉党员曾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认为,报告中提到抗击疫情,是对武汉疫情防控成果的充分肯定,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再次点赞。
  “亲身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感悟真切,特别难忘”。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感慨,为了挽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这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才办得到。“抗疫斗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我数了一下,这句话一共89个字。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句话来讲抗疫斗争,体现了人民领袖炽热的人民情怀,饱含着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在报告中读到抗击疫情,江汉区民意街道多闻社区党委书记田霖激动地说,疫情暴发以来,总书记两次来到武汉,来到我们身边,亲自带领我们打赢武汉保卫战。“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只有加倍用心服务群众,感恩奋进,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这段话,住在融创公园壹号小区的市民张巍一下子就想到了总书记在疫情中特别叮嘱为武汉人多组织供应活鱼。“那口鲜至今记得,永远忘不了总书记的温暖关怀!”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成果’就在我们身边”。江岸区西马街道江汉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施敏说,目前,武汉城市秩序井然,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成果来之不易,充分证明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科学的、正确的、有效的。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闻彬表示,“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基于国情作出的科学决策,能以最小社会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必须长期坚持不动摇,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龚萍 金文兵 武叶 王春岚 通讯员黄婷 王颖 王敏 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