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医院创新便民就医新举措
2022-10-18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14日,记者从黄石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为方便市民就医问诊再出新举措,患者只需要通过手机线上查询,就可以查看到自己所做的CT、磁共振等放射影像检查结果。
  今年以来,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等4部门《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推进影像检查数字化项目的建设,实现放射检查数字化。
  自10月份起,患者在市中心医院中心院区、黄金山院区、普爱院区三个院区任意一个院区做放射影像检查后,无须再到医院现场拿资料,只要一点手机,通过微信公众号“黄石市中心医院”,或微脉APP选择“黄石市中心医院”进入,就能查看到包括检查影像资料和检查报告的全部结果。此外,该项目也支持患者通过扫描个人纸质报告单上的二维码获取数字化影像结果。
  据介绍,患者通过上述线上渠道获取数字影像结果(产检除外),就诊更加方便,检查影像资料和检查报告同步到“云端”,患者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数调阅、获取及转发,不用担心胶片和检查报告的遗失、损坏,不需像以前一样携带厚厚的胶片就诊。这样一来,简化就诊流程,患者避免排队取片的周折,节省了就医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而且影像诊断更加精准,数字影像包含了患者检查所产生的全部原始DICOM影像数据,更利于医生对患者病情做出精准诊断。(李艳芳 院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