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郑钦文,祈愿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10-18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上周末,在WTA500圣迭戈站第二轮中不敌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无缘八强后,中国女网选手郑钦文于日前宣布,退出本周WTA1000瓜达拉哈拉站的争夺。由于该站是总决赛前的最后一项比赛,这意味着郑钦文的2022巡回赛常规赛季已经全部结束。


  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
  据郑钦文团队透露,郑钦文在与斯瓦泰克的比赛第三盘中脚踝扭伤加重,因此原本报名下周的WTA1000瓜达拉哈拉站比赛无法参加。
  郑钦文的脚踝是在圣迭戈资格赛第二轮对阵奥索里奥时受伤的,这也导致她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不过因为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退赛,郑钦文通过抽签拿到“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替补进正赛。正赛首轮对阵强敌——两届大满贯得主、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郑钦文气势逼人,第一盘开局就以5比0领先,穆古拉扎被打得几度眼含泪水、近乎崩溃,最终宣布退赛,郑钦文轻松进入女单16强。
  第二轮,郑钦文遭遇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两人在法网第四轮曾有过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对抗,当时郑钦文竟出人意料地从斯瓦泰克手中抢下第一盘,这也是后者夺冠路上丢掉的唯一一盘。
  时隔三个月再次相遇,郑钦文依然表现出强劲的攻击力,成功地将比赛拖入第三盘。只可惜在决胜盘,她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局,最终以4比6、6比4、1比6败北。
  但能与“世界一姐”缠斗2小时18分钟,郑钦文的表现得到了对手的尊重。斯瓦泰克赛后毫不吝啬地夸赞了郑钦文的精彩表现,她认为郑钦文正手上旋球很有特点,球落地后弹得很高,令自己不得不努力去适应。
  正是这场苦战,让郑钦文本就没好利索的脚踝伤势再次复发,第三盘的脆败与此有很大关系。不过,能将今年表现强势的“世界第一”拖入决胜盘,小郑也算为整个2022赛季巡回赛画上了一个有力的句号。


  图片来自郑钦文微博。
  郑钦文未来可期
  2022是郑钦文完整打WTA的第一个赛季,结果就在各方面取得了全方位的突破。去年年底时,郑钦文的世界排名还只有143位,而仅仅一个赛季之后,现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生涯新高第27。
  凭借2022赛季的惊艳发挥,郑钦文这个名字正被全世界更多的网球迷熟识,形象阳光健康的她也越来越得到球迷们的认可。
  上周末,圣迭戈站与斯瓦泰克的比赛中,就出现了相当温馨的一幕:由于雨水太大,这场比赛一度中断。就在郑钦文坐在场边的席位上等雨停时,不知是谁带头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看台的观众们很快都自发地加入其中,响彻全场的歌声也让郑钦文有点“发蒙”,受宠若惊的她告诉裁判,自己的生日已经过了4天,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这个“小意外”也折射出观众对这位年轻小将的喜爱之情。
  郑钦文出生于2002年10月8日。今年10月8日当天,郑钦文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曾经,20岁对我而言是一个很遥远的年纪。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白驹过隙,我已来到今日。我想象过很多次20岁的我是什么样子;今天的自己,正好,刚刚达标。站在新的十年起点上,在我的青年时代,希望我能勇往直前,不断突破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于自己的过往和未来,郑钦文已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定位。20岁的她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相信她一定能像自己所说的那样,不断突破自我,开启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十年。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