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登人民日报,答好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必答题”
2022-10-18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新时代十年,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
  14日,人民日报整版刊发“武汉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手绘海报。
  今天,人民日报再次整版刊发“武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答好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必答题’”的手绘海报。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处处都是青山绿水,人民时刻感受美好幸福。
  武汉被称作“江城”,长江汉江穿城而过,形成两江四岸的独特风貌;武汉又有着“百湖之市”的美誉,今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即将在汉召开。江湖既孕育出武汉最独特的城市肌理,也展现着武汉实力雄厚、创新涌动的精神面貌。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是华中最大棚改回迁片区、武汉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居民志愿者组成“天天敲门组”,进家入户、梳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成为武汉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的一个样本。
  “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2021年,湖北省完成老旧小区改造71.3万户、棚户区改造4.2万套、适老化改造1.1万户。
  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在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采取基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把防控一线的篱笆扎结实,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心祥和的生活环境。
  社区、居家、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的“武汉经验”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支持,既表明武汉探索、创新养老服务取得了突出成绩,也从一个方面凸显了“三位一体”养老服务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撰文|甘娟
  人民日报整版海报,聚焦武汉科技创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