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花湖机场配套工程建设,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陈平调研相关工作
2022-10-19 12:55:00 来源: 鄂州融媒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前往临空经济区,就努力提升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配套能力,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督办临空经济区国际学校建设 加快形成“医食住行游学购15分钟生活圈”
  在国际学校施工现场,陈平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施工进度、建设规模等情况。陈平指出,学校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要 以花湖机场为依托,不断加大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建设力度 ,加快形成“医食住行游学购15分钟生活圈”,为市民创造高效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


  临空经济区国际学校效果图 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来到居然之家商业综合体项目所在地,陈平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电路线网改造问题。她要求,要 做实做细做深项目前期工作 ,强化用地、用林、用能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 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 ,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及时跟踪掌握进度,协调解决影响施工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调研 居然之家商业综合体项目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保障
  在顺丰人才公寓项目部,陈平走进样板间,详细了解人才公寓规划建设、运营模式、服务范围等事项,实地查看社区环境、户型结构、生活配套等情况。她要求,要 充分发挥人才公寓筑巢引凤的作用 ,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 坚持换位思考、精准服务 ,健全周边配套设施,优化人才居住环境,建立完善人才公寓管理使用长效机制,为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保障。


  顺丰人才公寓小区环境


  顺丰人才公寓实景


  顺丰人才公寓公园效果图 立足鄂州花湖机场谋划临空产业,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来到花湖机场国际机组人员通道,陈平现场检查项目建设和设备设施安装情况。 她要求,要 加快推进转运中心等关键货运配套设施建设 ,有序推进顺丰航空货机转场、临时口岸开放、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等工作,确保明年国际航班顺利开通。 要 立足鄂州花湖机场谋划临空产业 ,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推动构建花湖机场和天河机场“双枢纽”,为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花湖机场国际机组人员通道 以交通物流跨越式突破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中,陈平强调,要 努力提升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配套能力 ,着力构建客货运“双枢纽、多支线”民航发展格局,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要 集中优势资源加快打造国家航空业发展新高地 ,以交通物流跨越式突破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当天,陈平还先后前往吴楚大道东延段、花马湖北侧产业园等配套设施建设现场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戴曾婕 编辑:梁怡青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