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黄石鄂州推进跨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2022-10-24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蔡亚文) 近日,黄石、鄂州两地生态环境、财政部门就高桥河跨市断面生态保护补偿协议进行磋商,按照“谁超标、谁赔付,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明确了协议的工作目标、考核方式、考核内容、考核年限和签订主体。
  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还将通过开展三山湖、保安湖等跨市湖泊联防联控、联合巡查等方式,加强区域协作,推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两地将正式签订协议,进一步推动高桥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积极成效。
  梁子湖是湖北省第二大湖泊,全国第八大淡水湖,地跨武汉、鄂州、黄石、咸宁,是武汉都市圈重要的生态屏障。发源于咸宁市大幕山北麓的高桥河,是梁子湖水系的重要河流。高桥河经咸宁市高桥、双溪桥,黄石市大冶市西畈、金牛,在鄂州市刘家咀附近注入梁子湖,全长78公里,流域面积620平方公里。
  武汉都市圈以梁子湖为先行示范区,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设立梁子湖流域河湖长,武汉、鄂州、咸宁、黄石4市轮岗,统筹、协调流域内河湖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推动各项重难点工作落地见效。4市聚焦严格监测水质,全面梳理污染源,优化治理措施,实现上下游联动、水岸联治,推动建立梁子湖跨区域生态保护联席联巡联防联控机制,协力把梁子湖建成国家级示范湖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