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涉税事项下沉 便民服务优化升级
2022-10-25 10:00:00 来源: 黄石日报
  “现在办事真方便,附近的便民服务中心就能解决。”近期,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交口称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涉税政务服务下沉,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冶市税务局将16项可全程网上办的高频涉税事项下沉至全市乡镇(街道),群众在家附近就可办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镇。
  19日,为帮助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让下沉事项真正“落地”,大冶市税务局坚持“群众有需求、部门放得下、基层接得住”原则,联合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针对下沉事项,对全市35名综合窗口人员进行了业务操作线上直播培训。
  培训前,大冶市税务局广泛征集常见涉税服务问题,精心定制培训内容,提前制作下沉事项的操作指南。培训现场,税务干部全面解读了社会保险费缴纳、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发票查询等16项全程网上办事项,详细讲解了网上办理注意事项,并在电子税务局、楚税通APP和个人所得税APP等多个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
  “我们自行摸索操作难免有不清楚的地方,线上直播的培训方式新颖、便捷、实用,可以让我们更加熟练掌握下沉事项的系统操作,也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办税。”金山店镇综合窗口人员汪放说。
  大冶市税务局副局长郭细梅表示,将进一步梳理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辅导,确保涉税下沉事项真正下得去、接得住、办得好,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便利的税费服务。(柯润 彭芷蕙 肖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