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成50多款商品后,一只羊多卖了3000块
2022-11-09 14: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张珺)“我们一只羊从最早的3个商品,到现在分四季可出50多个单品,“锦秀羊”不到三年从大别山区走到全国20多个省市300多家盒马门店。”近日,从上海参加2022年新零供大会,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在返回黄冈的高铁上,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超过50款大别山羊肉上架盒马。
  记者9日了解,这家位于罗田县的公司获得了大会评选的最佳创新奖,也是唯一一家湖北企业。
  从做餐饮渠道到接触新零售,刘锦秀也经历了痛苦的转型。她说,“锦秀羊”前面17年都只有3款产品,这还包括“白条羊”。到近3年,做了包括冷冻在内的50多款产品。
  冬天,将最好的肉做成不同的火锅涮肉,打造为涮肉而生的羊,后腿腹部切片,前腿做块,后背做羊蝎子,腔骨还可以煲汤,剩下碎肉还可以做成羊肉丸子、羊肉馅;夏天,做羊肉串、法式小切做烧烤;在盒马的建议下,还共同研发了羊皮冻、羊杂这些半成品菜;以前都按照排污处理的羊血,现在一只羊能出将近10盒涮火锅的羊血。


  专门研发的涮肉——羊瓜条。
  一头羊的商品价值,从只卖白条羊的2000多元,上升到50多个商品,超过5000元。今年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锦秀羊”的销售增长达到了116%。除了商品力的打造,“锦秀羊”的供应链方面的难题也借由盒马的供应链得到了解决。
  借助盒马的供应链、生态链的帮助,鲜切羊肉迅速覆盖全国20个省市,物流费用的占比也大幅下降,从而降低了成本。
  刘锦秀表示,接下来,想把大别山的鲜天麻、板栗、甜柿、珍珠鸡打造成产品矩阵,已在规划占地1000多亩的养殖产业园,从保种、育种、养殖到屠宰、精加工、销售、科研的完备体系,将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给农户带去更多增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