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鄂州实力“吸粉”!
2022-11-09 15:00:00 来源: 鄂州融媒


  飞机在跑道上轰鸣而升
  运载着货物驶向海内外各地


  11月5日到11月10日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
  鄂州花湖机场的动态模型
  吸引着观众和媒体的目光
  作为亚洲第一座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也展现出我国创新、开放的活力


  鄂州花湖机场展区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本届进博会设立的“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湖北展示区,整体以“大门”式设计为主框架、“中国红”为主色调,展示着“非凡十年‘荆’彩一跃”、“创新驱动 开放发展”、“踔厉奋发 迈向新征程”三大篇章内容,以图表、视频、实物模型、光电科技等展现着湖北十年开放成就、重大开放平台及产业。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曹允春认为,“ 鄂州花湖机场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性航空货运枢纽,与中国现有的238个综合性机场不同,从选址、审批、开建直至投运,每走一步都在创造历史,并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物流业竞争。” 7月17日投运以来,花湖机场已陆续开通至北京、上海、厦门、重庆、广州、大连、哈尔滨等客运航线,11月将先期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2条国内货运航线。


  从花湖机场出发
  1.5小时飞行圈
  可覆盖五大国家级城市群
  辐射全国90%的经济总量
  80%的人口
  “十四五”期间
  鄂州花湖机场聚焦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短板和弱项,计划开通10条国际航线;
  积极申建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水果、食用水生动物、植物种苗等五类海关指定监管场地以及药品进口口岸;
  积极推进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和建设,建设“全球跨境电商基地。”


  动态模型中的花湖机场配套跑道
  “ 鄂州花湖机场是湖北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祖国立交桥’的‘一号工程’,在进博会展出具有特别意义。”中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表示。作为花湖机场的设计方,中南建筑设计院已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中南建筑设计院始建于1952年,70年来在全国各地及全球40余个国家地区完成20000余项工程设计,荣获建国六十周年建筑创作大奖、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百年重大建筑项目杰出奖等国内国际奖项1200余项。


  花湖机场 展示区模型
  此次参加进博会展览的鄂州花湖机场,是全国首个正向BIM设计货运机场 ,中南建筑设计院在设计过程中,通过近50万个BIM模型构件,打造鄂州花湖机场项目数字底盘,“一个模型干到底,一个模型管到底”,实现从设计的“图模一致”到建造的“物模一致”,为我国建筑业采用BIM技术进行设计、采购、施工、项目管理、计量计价、运维全过程设计体系管理提供了示范。
  “国际枢纽、世界货柜”
  是花湖机场的定位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专业货运机场,预计到2025年,这里将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0条左右、国内货运航线50条左右,货邮吞吐量达245万吨,形成辐射全国、畅达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 媒体记 者:张兮 通讯员:夏雯琪 编辑:刘洋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