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鄂州凝聚
2022-11-09 15:00:00 来源: 鄂州融媒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鄂州各级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外事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10月28日,市委外事办赴泽林镇团结村和广大基层党员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讲解,结合学习体会,用大家熟悉的案例进行生动讲解,讲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的大变化、取得的突出成绩,促进学用结合。宣讲还结合鄂州外事工作实际和团结村乡村振兴具体工作实践,提出相关建议。市委外事办和团结村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懂弄通,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市经信局
  10月27日,市经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向前行,为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抓紧安全生产不放松,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相关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主动担责,指导各区、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销号。抓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盯工业增加值、技改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补短板追进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紧动能转换不放松,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机遇,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推动冶金、建材等行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抓紧企业服务不放松,抓好新进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次培育,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落实“政企恳谈会”机制,深化“双千”活动,开展市场、融资、用工、科技创新等专题对接活动,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市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勤勉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造福百姓的不懈追求,在新时代新征程续写鄂州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鄂州民政事业发展新辉煌。要立起矢志追随的政治标准,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跑好历史“接力赛”;要激起干事创业的政治激情,始终把“斗争精神”融入实践,练好自身“钢铁骨”;要树起服务人民的亲民之风,始终把“为民情怀”融入灵魂,走好新的“赶考路”。
  市乡村振兴局
  10月26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立足本职抓好落实,以华容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为契机,开发建设市级“四项全能”防返贫监测预警系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进“155”行动乡村智库建设,通过汇聚“三农”领域专家和群众智慧,着力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全面开展“万名乡土人才”技能培训,激发群众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建强乡村人才队伍,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重点推动“扶持10个5000万元以上投资产业龙头联农带农富农工程、扶持100个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工程”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整治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借力开展“115”农文旅深度融合实践,激活城乡要素流通平台,让农村废弃、闲置资源“活”起来,美丽乡村底色“亮”出来,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连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采取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到结对帮扶村和共建社区开展宣讲的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中去。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凝聚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供销社
  10月26日,市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确保粮食安全中担当作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市供销社所属农业服务龙头企业、“三农”服务中心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探索开展“供销合作贷”业务,助力粮食安全。要在美丽鄂州建设中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收运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建设一批再生资源分拣加工中心、中转站、回收网点,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要在农村现代流通中担当作为,把牢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宗旨,大力推进“新农超、新供销、新体系”建设,全力打通农业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真正让鄂州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担当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社,全面加强供销社干部队伍建设,为鄂州供销合作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刘学文、蒋康康、徐麟、李刘斈子、金建强 通讯员:罗志博、孙晓露、田守义、杨申、胡博阳 编辑:邱菁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