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武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7:30:00 来源: 汉网
  为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在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通过警示教育宣讲、自查自纠整改、签承渃书等不断提升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锲而不舍纠“四风” 矢志不渝树新风
  “要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该公司对照市公司党风廉政学习清单,利用周例会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驻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的通知》《驻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8起公车领域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并重温“三个十条”、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个严禁”规定。把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此外,会议要求,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做到心存敬畏、用权为民;持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治树并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倡导弘扬新风正气;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大对“四风”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在公司上下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吹响自查自纠“监督哨” 坚决斩断利益链
  为坚决纠正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切断利益链条,督促公司干部员工干事干净、廉洁守法,按照《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员工近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禁业范围(试行)》办法,该公司结合公司廉政风险点,组织各部门、班组对照负面清单和相关制度规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行动。
  该行动,收集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班组员工配偶等亲属数据,以及2020年以来与本单位存在业务往来的供应商数据。同时,将干部员工配偶等亲属数据与业务往来的20多家供应商数据进行排查比对,抽查员工人数和重点岗位人数为100%,没有发现涉嫌近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问题。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廉政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纠正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切断利益链条,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常念家庭“廉洁经” 筑牢家企“廉洁墙”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企风清。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国网武汉信息通信分公司通过召开廉政专题会议,向公司全体员工发放致家属“廉洁信+承渃书”,深入推进“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廉洁信”主要是让广大员工家属积极支持配偶、子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利用亲属的地位、职务、影响为家庭和亲人谋取私利,不违规经商办企业与公司发生业务往来,不与公司发生同业竞争。
  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动心,共筑廉洁家庭堡垒,守护好幸福之家。
  “通过常念家庭‘廉洁经’,筑牢家企‘廉洁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倡导员工家属在家庭生活中做到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督促亲属不违规经商、不违规兼职,当好家庭“廉内助”。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助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发展“廉”动力、传递国企“政”能量。(文图:陈泉 郭竞知 姚加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